莳语君

大二狗,更新随缘。

[all叶]万人迷翻车现场

·人物归虫爸,ooc归我
 ·娱乐圈AU
 ·私设很多有bug忽略啦~

1.

被称为“娱乐圈教父”的超级巨星叶修,在息影一年后终于决定今夜回归。

并且决定在这一次,首次带着他全新的团队――兴欣,出现在聚光灯下。

“你说当初叶修干嘛要息影呢?”有点资历的老记者们趁着还在会场外等待的当儿,凑在一起讨论,“现在回归还抛下老东家,自己扯着一群新人起来。这是要从头再来吗?”

“嗨,谁知道那个妖孽怎么想的。”另一个老记者抽了口烟,“拿了三个影帝,还是连着三年,其他大大小小的奖项更是无数。这要是放了别人肯定是各种活跃,就他一个,出道十年从来没接受过采访,记者发布会也没参加过,微博到现在一次都没上过,连小金人都是别人帮他领,结果还照样火……”

“只能说人家就是妖孽啊,”第三个老记者也感慨着,“演技简直是碾压旁人一头,长得好看,身段也好,性格也不错……”他说到这突然顿住了。

“……你这说的是谁?叶修?”旁边的人表情也有点奇怪。

“哦,好像说成周泽楷了是吧……”那个老记者咳了一下,嘟嘟囔囔地抱怨,“那个家伙的性格简直太差了……”

没错,比起现在在娱乐圈里如同骄阳一般耀眼的周泽楷,叶修的性格只能用“恶劣”二字来形容。至少人家周泽楷会参加记者会,会搭理记者的提问,就算字不多,也好过叶修的退居幕后,隐而不见。

再要不然就是各种嘲讽。

简直让人气得牙根痒痒,恨不得洋洋洒洒写上十万字的黑料痛快痛快。

可惜除了不接受记者采访、毒舌到没有记者想采访、除了拍戏从不露面连微博都不上这几个顶多算是任性的事件以外,他也没有什么污点了。

“唉……”想到这里,几个记者惆怅地叹了口气。可是人家有任性的资本啊,除了性格,其他几点都没说错,这谁也不能否认。

“诶,八点了八点了,发布会要开始了!”有人看了看表,叫了起来。

“这谁家的记者?新人?”老记者们相互看了看,觉得有点好笑。采访叶修竟然派沉不住气的新人?不害怕小同志被气得怀疑人生吗?

“行啦,咱也别管别人了,我这稿子从前天就开始打了,待会谁都别人我抢啊。”老记者中有人放言,“这一次我一定要问够本儿!”

这话一出众人顿时都笑了:“行行,不跟你抢。”

话虽这么说,但是到时候该举手还是要举手的。眼看着新人们元气满满拿好笔电和小本本的模样,曾经跟叶修有过交集的老记者们笑了。

少年,你们对无耻一无所知。

2.

“请问叶修为什么会在一年前突然息影?是否与老东家嘉世所说一致,状态下滑导致失去演技上的灵气?”

富丽堂皇的大厅,黑压压的一群记者,不停闪动的照相机,角落里尽职尽责直播的摄像机,此刻都注视着坐在采访席中间的那个面容沉静略带散漫的男人。

“哦?状态下滑?”男人纤长的右手拿过话筒,一双温柔的下垂眼里闪动的却是一丝讽刺,“是啊,就是这样。”

原本以为可以看到撕逼大戏的记者们:“……”

戏精本精了你。

装成这样给谁看?还以为会有什么劲爆的内幕。

不过这样也不影响记者们发达的大脑和脑洞。

坐在男人身边的陈果看着台下的记者,已经可以想象明天的头版头条了:“教父回归,坦然回复嘉世状态下滑论,直言‘就是这样’”什么的。

陈果:“……”这么一想,说不定还会有人编排叶修和嘉世不得不说的过往。

“有传言说叶修在息影之前就与公司嘉世不和,那么能不能请叶修回答一下当初息影时为什么不肯露面?是被嘉世威胁还是不屑出面?”一位年轻的记者站起身,问题犀利。

其他记者也开始窃窃私语。

其实私心而言,他们并不希望叶修遇到太难回答、太过尖锐的问题。大部分的老记者都是他的粉丝,就算不是,也很难对他产生厌恶一类的情绪。他们私底下也商量了一下要问什么,但是这个年轻记者没有经验,又没有前辈提点,显然,他撞进了禁区。

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叶修和嘉世的关系注定了这个问题会被提出,无论被谁。

于是他们都看向台上那个男人,等待他的回答。然后就见他缓缓开口,说了两个字:

“不能。”

年轻记者:“……”

其他记者:“……”

陈果:“……”

叶修很委屈:“是你问我能不能的!”

哦,是哦,小记者问的是能不能,他也不算答非所问。

……不对,你还有理了是吧?!

小记者脸都红了。

“我说啊,你们都别多想。我可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对八卦这么感兴趣了?”叶修向后倚着靠背,开口调笑,“这时候不应该提问我对于兴欣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说完他眨了一下左眼,给台下记者送了一个wink~

记者:“……”这是要色诱啊。

你以为你可爱就能为所欲为了吗?!

叶修:不好意思,可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年轻记者们摸不着头脑,孰不知老记者们当初确实更关心他的成绩而不是乱七八糟的新闻。

但是这一刻即使是老记者也忍不住腹诽:就是因为是你的八卦才感兴趣啊!

叶修却全然不顾记者们无语的表情。凭借他在娱乐圈里的地位和人脉,任性一点也完全不会有人敢说什么。

“来来来,我介绍一下我们兴欣的小同志们。”叶修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沐橙和方锐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是熟人。我旁边这个是我们工作室的老板,本来应该由她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但是我们老板低调嘛,就只好我来代劳了。”

陈果:“……”天知道我只是不好意思。

叶修这么一介绍,记者们原先粘在他身上的眼珠子便也不由自主地转移到了陈果身上。这么一看,顿时被惊到了。

老板?确定?这么年轻又这么漂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艺人呢!

“哦,本来是打算作为艺人凑数的。”叶修像是看出了记者们的想法,开口就掀人老底,“但是老板的演技太差了,唱歌不好听,不会跳舞,又不愿意当花瓶,只好安安心心地当金主了。”

陈果:“……”再这么不客气开除你哦!

3.

叶修和兴欣工作室显然在娱乐圈里引起了轩然大波。各家媒体纷纷撰文“王者强势回归”“娱乐圈教父携兴欣归来”,并猜测叶修要与老东家嘉世展开一场激烈的舆论战。

而对于这个猜测,叶修则大胆回应:“你当我闲的没事吗?”

真是让人气得牙根痒痒。

你还没法怎么着他。

没办法,谁让人家后台硬呢?

你看娱乐圈那谁谁谁和那谁谁,都对叶修虎视眈眈,而新星那谁谁谁和那谁谁,也都放言对叶修感兴趣。

这么说吧,跟叶修作对,就是跟整个娱乐圈里的大佬们作对。

真正的后台叶秋:“……”

现在的后台唐柔:“……”

是我这个后台太低调,给你的自由过了火。

4.

方锐一脸嫉妒地看着叶修打电话。

原先的叶修是没有手机的,因为原先陶轩和吴雪峰几乎一天二十四小时地跟着他,后来又成了苏沐橙,所以交流没多大问题,也就没人注意这一点。但是现在,虽然苏沐橙依然在叶修身边,但是作为广告女王的她每天忙于发电无法自拔,自然没法天天守着叶修。大佬们找不到叶修,就给他寄来了手机。

没错,叶修在回归的那天晚上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兄弟姐妹们的馈赠。

各种牌子各种型号各种颜色,再加上各种充电宝和手机壳,那天晚上帮叶修拆快递的安文逸手都软了。

但是让安文逸不解的是,来自H市的三个快递,Q市的三个快递,B市的二加一个快递,G市的两个快递,以及来自其他城市的同一公司的快递,就不能在一个盒子里吗?还非得分开寄,大不了就把寄来的东西分开装嘛,做好标记也不至于弄混,还能省点邮费。

安文逸觉得自己是忘不了快递小哥送件时看到那大大小小的盒子的奇怪眼神了。

他觉得他被直男快递鄙视了。

说真的那快递多得快让他怀疑人生了。

由此也可以得出那些人根本不会过日子。

所以不能让叶修前辈跟他们在一起,不然会吃苦的。

安文逸握了握拳,告诉自己一定要守护好叶修前辈。

至于电话卡,心机boy喻文州还特意给他寄了一张,作为喻文州的专属号码。

而常用的,就是苏沐橙帮他办理的了。

然后叶修就整天只顾着接电话了。

比如刚才,叶修接起了轮回的电话。

方锐不开心地哼哼。

你说跟周泽楷能有什么好聊的?

隔着电话灵魂交流吗?!

可是偏偏电话那头有一个人体翻译机。

和一个年龄低于跌破平均线的孙翔。

所以聊了半个小时还没有冷场。

叶修也很有兴致地调戏着后辈。

“老叶!”

锐宝宝不甘心被忽视,用超――大的声音喊道:“这个角色我把握不好,你来给我分析一下!”

对面的牛郎三人组:“……”

方锐你很过分哦。

天热了,让方锐被雪藏吧。

5.

宿敌梗一直是霸图喜欢玩的梗。

毕竟韩叶两个人是十年的对手,出道第一年就在国内的电影节上争过最佳男主角,各自的颜值还都不低。韩文清就算长得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凶,也只能给画面增添一些相爱相杀的元素。

所以偶尔跟韩文清搭档的时候叶修也会回应一下,不是为了营销,纯粹是因为叶修这家伙就是喜欢作天作地。

闲的没事撩一撩老伙计也蛮有意趣。

韩文清嘴上不说什么,其实还是由着他闹。不然就冲他那张脸,弄死霸图的老板也不敢玩宿敌梗。

不过很快,一部名为《醉沙场》的电视剧就要开拍了。被网游调侃“把大半个娱乐圈都搬来”的《醉沙场》是由网络小说改编的,全息网游,群像小说。据说点击率相当高,经历了漫画化和广播剧以后,终于以超多的资金和超有名的演员为基础进击电视剧了。

而叶修扮演的是主角,名字叫做君莫笑。

由于是全息网游题材,主角们的名字都很有些诗意。

不巧的是,韩文清扮演的大漠孤烟,跟君莫笑也是十年宿敌。

也就是说,霸图又有了新的宿敌梗可以玩了你说多开心。

不过有开心的,自然也有不开心的。

孙哲平眉毛一皱,觉得事情不能这么发展。

叶修那小妖精作天作地的本事他可是见多了。

不能由着他胡来。

所以他带资进组,给自己捞了一个特别硬气的、曾经在君莫笑被全服的人追杀时帮了大忙的老朋友的角色玩。

都是认识这么多年的,总不至于只顾着十年宿敌了吧?

唉,孙哲平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为了看住调皮小娇妻把心操得稀碎。

孙哲平想,等爷追到叶修,一定要把这段经历写成小说,然后拍成电视剧,八十集的那种。等电视剧拿奖以后还要再拍电影,要用蒙太奇手法,着重体现孙哲平和叶修相互暗恋却苦于身份只能压抑情感时的痛苦和迷茫,肯定大火。

名字他都想好了――《深恋:京城太子的影帝小娇妻》

可是说是非常土了。

顺便,一首梦醒时分送给孙太子。

6.

作为一个直女兼腐女,苏沐橙一方面期待《醉沙场》开拍,一方面又十分抗拒。

期待是因为终于又可以看到久违的修罗场,血赚不亏;抗拒是因为她的修修很快就会被抢走。

还是根本抢不回来的那种。

沐橙只好每天晚上都去闺密楚云秀的房间寻求安慰。

安慰来安慰去,一点用都没有。主要是头天晚上刚说了“叶修最疼的人还是你这个小可爱别人都是妖艳贱货根本没法跟你争宠”,第二天就看见性感叶修在线讲戏。

还是跟黄少天那个小妖精。

苏沐橙气得鼓起了腮。她不明白叶修宁愿听一千只鸭子叫一个小时,也不愿意陪她看四十五分钟的电视剧。

那可是叶修第一个得奖的霸道总裁型的电视剧诶!

叶修的身边围着一群人。其实下一场戏是跟王杰希的,但是其他人以“观摩演技”为理由留下,他也没什么办法。

王杰希的两只眼睛不一样大,这使得他在叶修心里的地位很特殊。叶修觉得王杰希简直就是娱乐圈的一股泥石流,跟那些眼睛一样大的小鲜肉们都不一样。

叶修还曾经开玩笑说介绍给他一个整形师,保证技术优良价格公道服务良好,绝对能让他体会到家的温暖。

彼时王杰希出道不久,叶修以为他就是个稍微有些老成的半大少年。谁知道王杰希用那双跟别人都不一样的眼睛盯了叶修整整一分钟,这才开口刺回去:“整成和你一样的嘲讽脸吗?”

叶修听罢又是一阵震惊,直言这小子说话有水准,绝对活不过三年就能被人打死。

气得方士谦差点冲上来先打死他了事。

7.

《醉沙场》的导演冯宪君是圈里有名的导演。一方面是他的水准真的高,拍出来的东西哪怕是一堆垃圾也别有意境。另一方面,则得益于他那一手玩得贼六的炒作。

所以在不耽误拍戏的情况下,他是不介意演员们开直播发微博什么的。

相反他还乐意得很。

所以当初除了拍戏从不露脸、不玩微博不配合炒作的叶修,可是气得冯宪君把药当饭吃。

为了补偿他这十年来的损失,冯宪君在这天中午大手一挥,壕无人性地请剧组的人去吃自助餐。

还勒令叶修一定要直播。

叶修听罢答应倒是答应了,不过他又说了一句话:“老冯啊,你这些年真是不容易啊……”

冯宪君当时就懵了,有生之年居然能在叶修这里听到一句好话?是他没吃药还是叶修没睡醒?

然后他才听见叶修慢悠悠地说完了下半句:“……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炒作也只有你了。”

冯宪君:“药……药……”

叶修:“切克闹?”

冯宪君:“……”冯导晕过去了。

8.

刻意拼起来的大桌子边上,坐着一群身家上亿的明星。有网友直接截了图,并发微博称“这是娱乐圈最贵的一桌人”,得到无数点赞。

叶修被众人簇拥着坐在中央,正笑眯眯地跟直播间里的粉丝打招呼。在他的左边是韩文清,右边是苏沐橙。韩文清的左边依次是王杰希、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张新杰、张佳乐、喻文州、黄少天、肖时钦、楚云秀,楚云秀挨着苏沐橙。

由于是自助餐厅,吃什么都是自己拿,叶修只顾着直播,把直播间里的粉丝撩得嗷嗷直叫,也就忽略了吃饭。

然后韩文清拿过手机,把盘子里的培根拨给他,严肃地说:“吃饭。”然后看了一眼沉浸在粉红气氛中的直播间。

弹幕瞬间安静如鸡。

韩文清的动作像是导火线——

苏沐橙给他夹了鱼肉,还细心地除去了鱼刺;

肖时钦给他剥了虾和螃蟹,满满的堆了一碟;

黄少天一边不停地说一边把许多G市的小点心放在叶修面前;

喻文州夹了几块白斩鸡,都到了叶修的盘子里;

张佳乐给他拿了一杯花茶,张新杰给他拿了一杯绿茶,两个人暗中较着劲;

孙翔把手里的汉堡肉和薯条别扭地放下,江波涛拿了些甜点,周泽楷则是端了一份烤肉;

刚放下这些东西,王杰希往叶修面前放了一份蔬菜水果沙拉,说均衡饮食才健康。

叶修面前的桌子转眼间就满了。

粉丝们看到这一幕都安静了。

女友粉只想给自己点播一首全世界失恋,cp粉则觉得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只不过糖吃得齁了。

结果喻文州还笑眯眯地问了一句:“前辈最喜欢谁的食物呢?”

叶修:“……”妈呀送命题,小伙子你好狠的心啊。

叶修:“我都挺喜欢,”他说,“可是这么多我吃不完啊。”

苏沐橙不依不饶:“你说,你最喜欢谁给的?”

黄少天:“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快说,你是不是最喜欢我的点心?我跟你说G市的早茶是最好吃的了点心特别棒你快说最喜欢我给的!”

王杰希:“你说过你喜欢我的。”

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向了叶修。

被十几双眼睛集火,谁也害怕啊。

叶修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他只想说他当初说的是他喜欢王杰希闭着眼睛的样子。

周泽楷:“前辈……我也……”

孙翔:“原来你不止和我说了喜欢?!”

张佳乐:“你不是早就跟我告白了吗?”

三个人同时出声。

张喻肖三人的眼神都变了。

叶修感受着来自两边的越来越恐怖的目光,绕是他天不怕地不怕也有点僵。

孙哲平这时突然打电话来,叶修眼疾手快地接了,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见孙哲平的声音透过免提传出来:

“叶修,我已经跟你爸妈说了我跟你在一起的事了。”

叶修:“……”为什么他说的话他听不懂?!

其他人:“……”哦?在一起?

感觉气氛不太对的工作人员:“……”发生了什么?

弹幕:【……】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9.

事实证明,冯宪君不愧是冯宪君,炒作效果非常不错。

第二天天还没亮娱乐圈就炸了。

正被叶秋训斥着不要跟外面的野男人鬼混的叶修偷偷刷了一下微博,绝望地看到热搜榜首的标题――

#叶修渣男#

――――――――――――――――

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写了一次5000+!

还有,叶叶才不是渣男,他只是有点皮而已,小生这就带内人回家。

评论(25)

热度(6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