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语君

大二狗,更新随缘。

[张叶]论强迫症与懒癌晚期的可兼容性

·张新杰生贺1.11

————————

1.

张新杰出生在1月11,摩羯座,性格严谨,有强迫症嫌疑。

叶修出生在5月29,双子座,奔三的年龄却得了时下小年轻的通病——懒癌。

这种基础知识粉丝们都背了上千遍了,连网上那种“测测你是不是本命合格的真爱粉”都不屑出这种题。

直到后来两个人双双宣布出柜并火速公开关系,不仅圈里圈外人都蒙了,连测试都多了一道送命题:“你本命对象的生日、星座、性格。”

一时间,无数粉丝哭晕在厕所——刚在微博被虐完,现在又在你这个辣鸡测试上被虐!走开!

2.

不仅在外人看来,两个人在一起非常神奇,就是叶修自己想想也觉得蛮玄幻的。

毕竟对于一个吃饭都要对半吃,坚持食不言寝不语,到点按时上床一秒都不带拖沓的强迫症患者来说,能看上叶修这个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懒癌患者,那得是多么大的勇气和多么深沉的爱啊!

而且还是张新杰主动告白!

叶修感叹。

张新杰冷笑一声,毫不动摇地拔掉了电脑主机的插头。

叶修痛心疾首:“你当初不是这么说的!”

告白的时候说得好好的!不干涉他玩游戏的时间和地点。这才过去多长时间啊?一个星期都还不到呢,就已经管上他了!

张新杰拎着电线,语气平板:“那个时候我还不是你男朋友,所以为了达到目的时给你点好处也没什么。我更不需要为那些话负责。而现在既然确定了关系,我就必须为你的健康着想。至于我有多爱你,你一会儿就知道了。”

心脏的战术大师镜片一闪,一把捞起正打算再努力一下的恋人,向卧室走去。

3.

张新杰和叶修确定关系后,曾经带着他回了一次门……呸,回了次兴欣。

然后张新杰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就明白自家恋人那一身懒散气是被谁惯出来的了。

——是整个兴欣战队。

张新杰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爱人从进门到坐在沙发上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里被从头到脚伺候了个妥妥帖帖。

以陈果开门为首——

包荣兴蹲在地上给自家老大换上拖鞋;

苏沐橙上手给叶修脱下了外套;

唐柔递上热毛巾,方便他擦脸擦手;

往里走,魏琛和方锐一人一边勾着叶修的肩膀,似乎在考虑要不要把叶修架进去;

客厅里,罗辑在叶修惯常坐的沙发的位置上放了个靠枕,沙发前的小几上是乔一帆刚刚泡好的绿茶;

等叶修坐下,莫凡别往他手里塞了个不算小的碟子,一半是水果一半是坚果,都是已经弄好了的可以直接吃的;

等叶修喝了茶吃了水果,安文逸便把手里的笔记本电脑放在了叶修腿。屏幕上是叶修不在兴欣的这段时间里大家的训练成果汇总,包括谁破了某项训练纪录,抢了多少野图boss,额外又获(骗)得(来)了多少稀有材料。

张新杰:“……”

叶修:爽!

4.

虽然张新杰的强迫症有目共睹,但是确定一下关系来以后叶修却发现配合张新杰的作息并不是让人难以忍受。因为至少头几天两个人的作息时间是这样的——

张新杰起床,叶修在床上睡觉;

张新杰晨练结束,叶修在床上睡觉;

张新杰在厨房里弄早餐,叶修起床洗漱;

张新杰把早餐端上桌,叶修坐在餐桌醒神;

吃完早饭,张新杰去训练,叶修在房间睡回笼觉;

中午张新杰回来,两个人吃午饭;

下午叶修在荣耀里浪一浪,张新杰睡中午觉,处理霸图事务,晚上一起吃晚饭;

散半个小时步回来,两个人一起玩一会儿荣耀;

张新杰到点儿上床睡觉,叶修抢boss刷记录。

张新杰熟睡,叶修还在玩;

张新杰半夜起来喝水,叶修关电脑准备睡觉;

两个人盖着被子相拥入眠,然后五个小时后新的一轮循环开始。

苏沐橙闻言惊掉了手里的瓜子:“你确定他是为了跟你谈恋爱才跟你告白的?”

叶修不明所以:“不然呢?”

唐柔无奈地放下瓜子,毫不留情地吐槽:“已经确定同居关系却有将近一星期的晚上没有要求你一起睡觉,连为爱鼓掌都没有,我们有理由怀疑他只是为了带走兴欣的幕后黑手不得已而作出的自我牺牲。”

旁边几个年轻孩子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

叶修简直不知道该吐槽为爱鼓掌、幕后黑手还是自我牺牲了。

就坐在旁边听着的张·自我牺牲·新杰:“……”

编排我也就罢了,但你们能不能稍微意思意思顾忌一下我?

你们兴欣的孩子脑洞很大嘛。

你们不该来打电竞,你们该去写小说。

一人一本,还能出个系列。

电竞真的耽误了你们的才华。

5.

受到暴击的张新杰当天晚上就为了重振夫纲,把叶修掳上了床。

但是什么也没干,盖着棉被纯聊天。

搞得叶修也忍不住怀疑起来,他想到底是哥没有吸引力,还是张新杰不行啊?不对呀看这小伙子早上起来也挺精神的没有道理不行啊。

靠,难不成真让兴欣那群小崽子说对了?

为了减少霸图夺冠的阻碍才跟哥告的白?

这是人干的事儿吗?

“确实不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张新杰刻意压低嗓音,幽幽附和。

叶修窝在张新杰怀里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无意间竟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咳,新杰……你还没睡着啊?”

“我在想怎么跟你干点人干的事,当然没睡着。”张新杰的语气不急不徐,黑暗中,一双白皙修长的大手从叶修睡衣的下摆滑上胸口,准确地捏住了一颗赤豆,“本来是想让你再适应一阵子,做做心理准备进行下一步。既然你这么迫不及待,那我只好满足你了。”

“哎,不是,等会儿,你……”叶修躲着那只不停在胸口作乱的手,正打算说些什么转移一下张新杰的注意力,便被打定主意在今晚吃掉恋人的张新杰倾身吻住。

叶修泪流满面:那些说张新杰严谨认真的粉丝,你们知道你们的大大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放了一整套作案工具的事吗?!

从来不收拾床铺的叶修看到张新杰从枕头底下掏出润滑油之类的东西时,整个人都僵住了。

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男朋友是不是鬼畜眼镜.jpg

第二天直到中午,叶修还是没能起床。

6.

总体来说,叶修觉得他们两个人挺互补的。

比如叶修爱赖床,张新杰就任他赖床,自己去准备早饭;

叶修一坐下就不愿动弹,张新杰就会给他准备好零食和电脑;

叶修宅起来没个完,张新杰就会每天雷打不动地拖他散步健身;

叶修日常生活能凑合就凑合,张新杰就任劳任怨地收拾家务;

叶修……

“等等等等!”张佳乐听到这忍不住替副队问了一句,“你呢?”

“什么我呢?”叶修没明白过来。

张佳乐不乐意了:“光我们副队补你了,你补我们副队啥了?”

“嗯……”叶修作势想了想,“我让他有了做自己擅长的事的机会呀!”

张佳乐:“……”mdzz

7.

旁边的张新杰安静地听着,眼神沉稳。

阳光透过轻薄的窗帘同他的目光一起洒在那个眯着眼睛笑得像只狐狸一样的人的身上,安谧又美好。

你不需要做什么,只要能待在我的身边,便是最大的帮助。

你说你让我有了做最擅长的事情的机会,并不是无的放矢。

因为知道跟你在一起,我才明白,最擅长的事情,不过是宠爱你。

8.

强迫症和懒癌的可兼容性就是——

我让你从此活得不再刻板,

你让我从此活得不再散漫,

你我都是对方生命的一部分,

看似不可兼容,

实则再契合不过。

——————————————

避两个雷,首先,我不是不知道今天不是1.11,我也不是不知道我发晚了,然额木有办法,1.11我在学校里准备考试【高二的苦,求轻拍。

第二,今天确实是星期一,但是不要喊着我放假了。高二狗离解放还早呢。连着考了一个星期,昨天(也就是周天)刚考完,我请了个假,在家里偷个懒,顺便备考期末。

哦,还有最后一件事,知道我为什么特地写了这篇生贺吗?哼哼哼……我跟新杰大大是一天哒!哈哈哈哈羡慕不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

评论(10)

热度(35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